車勢文化

【MotoGP戰報:艾米利亞站】一人摔雙人贏,Bagnaia自摔讓Marquez奪冠、Quartararo提前封王

MotoGP賽事來到倒數第三艾米利亞站,而本站Misano賽道也是Rossi最後一次在主場比賽,至於賽事看點就是Bagnaia能否縮小積分差,而Quartararo則是要努力追趕試圖拉開積分,但賽事沒到最後一切都是未知數。



艾米利亞站是今年MotoGP賽事倒數第三站,而本站Misano賽道也是Rossi最後一次在主場出賽,因此觀眾台也湧入許多Rossi車迷高舉46黃旗支持,而依慣例Rossi也戴上特製主場帽出賽。

至於賽事目前積分冠軍的Quartararo因在排位賽表現不佳,導致正賽只能從第15名出發,而他的競爭對手Bagnaia則從竿位起跑,這對想在本站提前封王的Quartararo來說非常不利,儘管Quartararo有如神助真追到,若無意外排在第2出發的Miller勢必會嚴密防守,但上站奪冠近期狀態良好的Marquez本站則是從第4名起跑,屆時肯定會加入戰局對Bagnaia造成威脅。


Rossi照慣例推出主場帽,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於主場出賽,所以此帽更是意意非凡。

這場是Rossi最後一場主場賽。

起跑後Bagnaia順利守住領先位置Miller也緊跟在後,Marquez則很快的就成功占據第3,Quartararo則遠在15名努力追趕。但本站賽事可說是相當神奇,賽事沒多久應當Bagnaia防禦者的Miller卻轉倒退賽,如此一來Bagnaia就直接受到Marquez的追擊挑戰,而Quartararo也發揮超強實力,排名一路從第15名不斷向上提升。


Quartararo因排位賽不佳,因此正賽能從第15位出發。

有如神助的Quartararo竟完成不可能任務來到了第5名位置,但可惜賽事已到最後階段,並且與領先對手有一段不小距離,如今只能穩穩完賽,並期望Marquez能超越Bagnaia好讓彼此積分差擴大,可惜最後Marquez放棄追擊Bagnaia念頭,兩人距離也開始慢慢拉開,但就在這時少了被追擊壓力的Bagnaia最自爆轉倒,而這一摔不僅讓Marquez幸運撿到一座分站冠軍,也送上Quartararo提前封王大禮。Quartararo好運還沒結束,排在第4的Oliveira沒畫面所以不知為何突然轉倒消失,這讓Quartararo可以以第3名成績站上頒獎台,不過可惜在終線前被Bastianini超越。下一站Bagnaia與Mir若正常發揮無發生意外,大致就可以確定年度排名,最後一站這些年輕人可否留一個頒獎台位置讓Roosi完成200座頒獎台光榮退役。

目前積分排名分別為Quartararo(267分)、Bagnaia(202分)、Mir(175分)、Zarco(152分)、Miller(149分)。


倒數5圈Bagnaia在無壓力情況下轉倒,Marquez因而幸運輕鬆奪冠。
賽後Rossi向車迷互動,甚至還將穿戴的手套與主場帽送給場上觀眾,羨慕拿到的人。
由於Bagnaia摔車Quartararo成功於本站提前封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