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MotoGP戰報:聖馬利諾站】,Quartararo差一點就追到了,Bagnaia再奪一冠展現實力

本站聖馬利諾起跑順序與上站相同分別為Bagnaia、Miller、Quartararo,而上站奪冠的Bagnaia本次再次展現實力從頭領跑到衝線,Quartararo最後雖已追上,但可惜圈數不足,而Marquez本站也有不錯表現已第4名成績完賽。



MotoGP賽事來到聖馬利諾站,在賽前養傷復出的Franco Morbidelli晉升至廠隊與Quartararo搭檔,Dovizioso則回歸成為Yamaha衛星車隊車手。

賽事部分本站頭排車手與上站相同分別為Bagnaia、Miller、Quartararo,起跑後Bagnaia以優異表現成功守住領先位置,Miller與Quartararo依舊維持2、3位置,不過Marquez則從第7攀升到第4。


Bagnaia整場獨跑,最後Quartararo雖已追到但還是未能超越,再多幾圈或許結果就會翻轉。

後來比賽Bagnaia就以穩定表現與速度拉開距離呈現獨跑狀態,Quartararo排位則一度稍稍掉落,但所幸很快就回神積極追趕。隨著賽適圈數不斷增加,後輪軟胎的劣勢也就開始浮現,使用後輪中性胎的Quartararo便輕鬆的將前方Miller超越,不過與第一的Bagnaia尚有近2秒的距離,到了賽事最後倒數Quartararo已追到與Bagnaia僅有不到0.4秒的差距,但可惜最後還是未能成功超越,而Bagnaia因此再次奪冠。

至於Marquez則都在4~6名間徘徊,過程中Rins一度超越Marquez取得第5,但後來再追趕Bastianini時又再度轉倒退賽,而新秀Bastianini後來也超過Miller成功登上頒獎台,Marquez最後則已第4名成績完賽。至於轉隊至Aprilia的Vinales本站成績為第13名,Morbidelli第18名,Dovizioso則是最後一名。

目前積分排名分別為Quartararo(234分)、Bagnaia(186分)、Mir(167分)、Zarco(141分)、Miller(140分)。


Marquez最後維持在第4名成績。
Bastianini首度登上GP級別頒獎台。
傷後復出的Morbidelli以第18名完賽。
Dovizioso回歸的第一場成績為最後一名,給他點時間期待明年表現。
Rossi向眾多車迷支持者道別。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