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擺明欺負人的微型電動車比賽,人力自行車/電動滑板車單挑Citroen Ami

為改善城市交通擁擠情況,Citroen推出僅有2,410mm長的Ami共享電動車,除了汽車二輪也推出許多電動滑板車或自行車,方便在點與點之間短程使用,而日前外媒便安排這三種車進行比賽,但內容不是測試使用便利性,而是直線加速比賽。



Citroen於2020年推出Ami共享電動車,Ami小巧的2,410mm車長與8hp馬力和70公里續航里程,非常適合在擁擠都會區穿梭。然而除了利用共想氣車改善交通環境,電動滑板車與帶有電動馬達輔助的自行車也相當適合搭配大眾運輸工具使用,而針對此三種車日前外媒安排一場比賽,不但內容卻不是測試使用上的便利性,而是進行直線加速比賽。

首先與Ami比賽的是Pure Air Pro電動滑板車,電動滑板車雖然較輕,但馬力只有1hp,極速也才25km/h,不用想當然也知道跑不贏45km/h的Ami。接著登場則是帶有電動馬達輔助的自行車,看似毫無贏面但腿力決定速度,沒想到過程竟能與Ami拼到不分軒輊。然而除了滑板車與自行車,最後登場竟是電動遙控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