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Audi A1成為轉型電動化的犧牲者

先前已有傳聞Audi A1恐將不會有下一代車型,而近日則又有消息指出,Audi執行長表示因品牌將發展電動車,而A1該尺碼若轉型則不符合效益,因此不會有開發下一代A1計畫。



電動車無疑是未來發展趨勢,在轉型交接之際各車廠都必須作出選擇,不僅是動力系統策略,車型規劃也同樣要有所取捨,而Audi A1就是該品牌在邁入電動化世代的犧牲者。

之前已有消息傳出A1恐將不會有下一代車型,如今關於這部分又有新訊息,近日Audi執行長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歐盟七期規範相當嚴苛,唯有電動系統才能安然通過,因此Audi先前便表示為節省資源2026年將不再更新內燃機車型,將全力發展電動車,而A1在集團已有類似尺碼產品,再來為執意符合規範更新內燃機,甚至轉型為小型電動車都需耗費不少成本資源,加上現行小尺碼掀背車已不受市場青睞,在取捨之下A1將不再計畫下一代車型。至於時間點從2026年不更新內燃機來看,現行A1最多於那時就會步入停產,結束10多年的產品週期。


A1於2010年推出,為品牌尺碼最小車型。
近日Audi執行長表示教不會有下一代A1計畫。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