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千匹BMW M5對尬三輛廠車,亮點在…!

致力執行直線加速測試比拚的「carwow」,這回又有新創舉,過去他們大多是以市售新車為主要測試目標,但這回他們卻來點不一樣的,讓一輛動力大改的BMW M5,去對上三輛貨真價實的廠車!



首先唯一的市售車BMW M5,外觀上並看不出來有什麼玄機,但事實上它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carwow」的節目,上回以800hp之馬力,跑出了1/4英里只需10秒的驚人成績,但這次它又升級到了1000hp,相當恐怖,只是縱然它動力驚人,但它重達1970kg的車重,可就是難以抗拒的暗傷了。

 

比起M5,另外三輛廠車可是一輛比一輛稀有與吸睛,而且價值不斐與戰功彪炳,其中被視為最強對手的Mini Rallycross賽車,搭載了Pipo Custom WRX訂製引擎,具備600hp最大馬力與達1000Nm之強爆扭力,驅動僅1300kg的車重,價格高達60萬英鎊,可比M5還貴上許多,是英國車手Oli Bennett所擁有的車輛。接著是Ollie O'Donovanova所擁有的Ford Fiesta廠車,搭載COSworth調校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550hp,最大扭力有700Nm車重為1200kg,價格則約為15萬英鎊。



最後則是最為稀有、拉力賽界的一代名駒Ford RS200 Evolution,這款中置引擎的賽車,在1984~1986年間僅生產了200輛,在1991年曾拿下 European Rallycross Championship賽事冠軍,擁有740hp馬力與850Nm扭力,車重僅1150kg,重量馬力比驚人,但比較吃虧的是配置傳統五速手排,不利於直線加速比賽,但能把這神駒請出來比一場,已經相當難得,目前市場上的價值約莫為40萬英鎊。最終的結果如何呢?就點開影片觀賞吧!

 

 

影片來源:「carwow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