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MotoGP戰報:加泰隆尼亞站】一開賽Dovizioso就摔掉了積分領先排名,Rossi又再一次摔車錯失頒獎台

本周賽事Yamaha依舊保持良好狀態,杆位出發的Morbidelli和Quartararo與Rossi都是Yamaha車隊,而Roosi也很有機會能在此站成功完成200座頒獎台心願,而賽前Roosi也宣布與Petronas簽約再戰2021年。

比賽起跑後Morbidelli成功守住第一位置,近期表現還不錯的Miller則超過Quartararo與Rossi擠上第二名,此時後方Petrucci因不慎打滑一下,而Zarco因避免撞上選擇煞車但卻不幸轉倒,並且波及正在競爭冠軍的Dovizioso,而Dovizioso也非常氣憤,當下應該有飆罵FxxK,而上一站冠軍Vinales因起跑不佳也因此名次掉落到第15。


Dovizioso又再一次被對友害到摔車。
Dovizioso因這一摔而失去積分領先當下因該是大罵FxxK吧。

Miller第二位置並未維持太久,很快的就被Rossi與Quartararo超越,而悶了一段時間的Quartararo本站狀態良好,很快就在直線底超越Roosi,之後於第9圈時在同一地方及策略超越Morbidelli,後來Morbidelli不幸發生失誤Roosi則趁此暫居第二。一開始還頗有競爭力的Miller,之後排名則不斷滑落,而近期表現出色被視為奪冠熱門選手的Mir也默默的追上領先集團,從第18名出發的Rins竟也一路殺到前方。

雖然Quartararo暫居第一,但Rossi整體速度與狀態有非常良好,不僅有望能完成200座頒獎台,甚至有機會可以挑戰第一位置,但Roosi運氣實在不好,又再一次摔車退賽,眼看冠軍與紀錄就在眼前,這一摔也讓Roosi非常懊惱失落。少了Rossi競爭,Quartararo就處於安全狀態,且後方的Morbidelli戰力也開始衰退,當然最終無法守住Mir與Rims的攻擊,讓他們奪下第二與第三名。


運氣不好的還有Roosi,原相當有機會完成200座頒獎台甚至分站冠軍,但不幸又再度摔車。
近期表現出色的Mir,於本站以第二名完賽,100分積分暫居排名第二。
Rins從第18位起跑,但最終卻一路挺進到第三。

由於Dovizioso摔車在無積分進帳下,84分排名掉落至第四,Vinales好在後來有追上來以第9名完賽,因而讓積分來到90分暫居第三,Mir則以100分位居第二,此站奪冠的Quartararo以108分暫時領先。


少了Rossi競爭Quartararo就以安全獨走狀態奪下第一。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