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Audi新增跑旅成員,Q5 Sportback亮相加入戰局

面對不斷成長的跑旅市場,Audi繼Q3 Sportback後也推出Q5 Sportback加入戰局,首波汽柴車型皆有配置輕油電系統,並且還會有SQ5 Sportback與插電式油電車型。

現今休旅市場除傳統休旅車外,跨界休旅與具有運動氣息的跑旅也都相當受到歡迎,對此Audi為不讓對手專美於前,繼推出Q3 Sportback推出Q5 Sportback。Q5 Sportback外觀基於小改Q5有著相同更銳利的線條與寬大氣壩造型,較為明顯不同之處就是擁有更具跑格的斜背身形。除了車尾斜背曲線有所不同,Q5 Sportback車身長度也為增加0.7mm來到4,670mm,不過置物空間因斜被設計則有稍微犧牲,但還是有著510~1480公升的容積水準。


Q5 Sportback車頭與Q5有著相同的霸氣樣貌。
斜背線條讓Q5 Sportback散發出跑格氣息。
座艙沒有不同一樣具備12.3吋數位儀表與10.1吋中控螢幕。

動力方面Q5 Sportback規劃2.0升汽油渦輪搭配輕油電系統具有261hp最大馬力,另外還有2.0升柴油車型,同樣也配置輕油電系統,動力輸出部分則有201hp最大馬力。為賦予Q5 Sportback多元個性,Audi也提供氣壓懸吊選配,如此一來Q5 Sportback車身高度就具有60mm調整幅度,強化面對不同地形的能力。除了一般Q5 Sportback車型外,還有搭載3.0升V6渦輪+輕油電具有349hp馬力的SQ5 Sportback,及之後還會推出更節能的Q5 Sportback TFSI e插電式油電車型。


Q5 Sportback汽柴油車型皆配置輕油電系統。
除有SQ5 Sportback外還會提供插電式油電車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