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Ferrari全新GT跑車Roma正式登臺,台灣標配價1,280萬元起享受御風快感!

2019年底時,Ferrari Roma以全新設計語彙重新樹立頂級GT跑車在設計、性能及駕馭感受上的頂尖標竿,並以La Nuova Dolce Vita全新義式美好生活作為核心理念,帶領世人回到1950、1960年代在義大利羅馬以優雅姿態盡情享受人生的純粹喜悅。如今,Ferrari Taiwan法拉利臺灣也以義式低調奢華的風格,在Ferrari法拉利臺北旗艦展示中心上演為期三天的發表盛會。

全新Ferrari Roma純粹、極簡的設計風格,打造出和諧的車身比例及優雅平衡的外型輪廓,完美詮釋前中置引擎配置紅鬃烈馬的經典設計理念。而這雋永的設計下蘊藏的更是頂尖的造車科技,包含全新8速變速箱、首次配備在GT車型上的5種manettino模式旋鈕及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係數,造就Ferrari Roma在具備卓越駕乘舒適性的同時,亦成為躍馬品牌歷史上性能最強勁且具備最高駕馭樂趣的GT車款,更奠定Ferrari Roma在各個層面上都有著傲視同級對手的超凡實力。




動力系統

全新Ferrari Roma所搭載的引擎,最大輸出功率高達620cv,這顆V8渦輪增壓引擎已連續四年摘得「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而新款V8引擎的首要創新之處是採用了全新凸輪設計、測量渦輪轉速的全新速度感測器,並將可測量的最高轉速提升到5000轉/分,以及為符合最嚴苛的歐盟6D污染控制排放標準而導入的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s (GPF)汽油顆粒過濾器。此外,在Ferrari法拉利工程師們的齊心努力下,用於收集燃燒過程中產生的顆粒物質的封閉型矩陣式過濾器經過優化,可確保Ferrari Roma具備毫不妥協的駕駛樂趣。



Ferrari Roma搭載了全新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相較於之前所採用的7速變速箱,此變速箱結構更為緊湊,並達到6公斤的輕量化成效。在有助於降低油耗與排放的同時,此變速箱還採用了低黏度潤滑油及乾式油底殼,進而盡可能地減少流體動力效率的耗損,帶來更為迅速且流暢的換擋感受,讓車輛在公路駕駛中能夠帶來更為敏銳的反應,並在市區道路以及交通壅塞的情況下具備更出色的駕乘舒適性。

新車的變速箱採用雙離合油槽結構,其研發靈感源自SF90 Stradale 車型配備的全新8速變速箱。Ferrari Roma所搭載的變速箱在此基礎上重新強化,主要包括增大齒輪比範圍以及加入倒檔齒輪(SF90 Stradale搭載的變速箱並未採用倒檔齒輪,其倒車功能是使用電動馬達執行)。相較於之前的7速變速箱,新款變速箱採用的全新離合器模組,體積縮小了20%,而扭力輸出則擁有高達35%的增幅。此外,功能更強的ECU電子控制單元以及與引擎管理軟體的整合優化後,變速箱的換檔策略有著大幅的進步,因而造就更加迅捷、滑順且流暢的換檔體驗。



Ferrari Roma還配備了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可變增壓管理系統。這項由Ferrari法拉利研發的控制軟體可根據所選檔位相應調節扭力輸出,確保隨著引擎轉速的提升,能帶來更為強勁的加速表現,同時提升燃油經濟性。隨著檔位的增加,引擎的扭力輸出持續加大,直到在7檔和8檔時達到760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