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Kia Stonic有感小改,48V輕油電和智慧手排通通給

多數小改車型主要是外觀小幅修改與新增配備,但日前Kia所推出的小改Stonic卻相當有誠意,不僅將引擎動力導入輕油電系統,變速箱也新增智慧手排選項,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方面也一併提升。

多數品牌的小改車型主要都只針對外觀小幅修改及新增配備等小工程,但面對競爭愈來愈激烈的休旅市場,對此Kia在小改Stonic便進行大手筆升級工程。此次小改著重於動力與安全升級,因此外觀並未做任何調整,僅提供新的雙色車頂與輪圈選項。

至於動力方面一樣提供1.0升渦輪引擎與1.2升自然進氣規格,但針對1.0升渦輪引擎則導入48V輕油電系統,並且具有循航引擎關閉滑行功能,藉以帶來更節能環保表現。除此之外1.0升渦輪引擎扭力峰值也提升至20.5kgm,搭配既有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與新增iMT無離合器智慧手排,讓整體加速有著更為輕快的表現。


小改Stonic新增48V輕油電及智慧手排,1.0升渦輪引擎扭力也提升至20.5kgm。

配備部分,小改Stonic中控系統配置8吋螢幕,除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外,亦新增具備車聯網、APP程式的Phase II UVO Connect系統,而安全方面也配備SCC智能巡航控制、LFA車道跟隨、前方主動煞停等Drive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配備新增Phase II UVO Connect及搭載SCC智能巡航控制、LFA車道跟隨系統。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