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試駕】你想要的跑車所有條件,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一次全部給你

不論男女老少肯定對雙門跑車有所憧憬,但稍嫌不便利的進出機能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而今BMW M235i Gran Coupe的誕生完全解決所有問題,這下還有什麼理由不買它?

汽車除了做為代步工具亦象徵生活態度與品味,然而與其最直接第一印象就屬外觀設計,過往跑車與房車屬於兩種不同類型產品,然而在Gran Coupe出現後,跑車所欠缺的日常實用性則獲得了實現,同時也滿足跑車所需的身形與態度品味。

四門設定不僅兼顧實用性,BMW M235i Gran Coupe低扁帥氣身形,加上適切的4,526mm車長和強而有力的肌理線條及層次豐富鮮明的鈑件摺線,勾勒出令人怦然心動視覺力量感,而無窗框設計與M Sport空力套件、M款尾翼及18吋M款輪圈,無論動靜皆是熱情奔放跑車扮相。


BMW M235i Gran Coupe四門Coupe設計,絕對是彰顯品味的最佳車款。
M Sport空力套件與鈰灰色飾板,散發出強烈的跑車氣勢。
M款18吋輪圈與M卡鉗,在營造跑車外觀同時也提供絕佳制動性能。
低扁身形勾勒出跑車身形,但四門Coupe則同時兼顧實用性。
M235i Gran Coupe層次豐富的車尾是另一吸引目光的設計。
無窗框相當符合跑車應有的設計。

BMW向來不會空有外表而已,所以M235i Gran Coupe除了有與跑車無異的外型外,動態表現也勢必厲害。動力來源搭載與M135i相同的M部門2.0升渦輪引擎,於當時那時感受到306hp/45.9kgm輸出的威力,如今雖然換到尺碼較長、車重較重的M235i Gran Coupe車上,但整體輸出卻絲毫不受影響,4.9秒0~100km/h加速才慢了0.1秒而已。因此從低速開始就能感受到渾厚的能量蓄勢待發,而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加持下,只需稍微加深油門即有充足的能量湧現,甚至持續朝高速邁進也不見一絲疲軟,搭配高亢的聲浪完全體現跑車一切的聲光效果與加速狠勁條件,然而這都只是在Comfort模式下。


光從外觀就不會懷疑M235i Gran Coupe的動態表現。
搭載的2.0升渦輪引擎能繳出306hp/45.9kgm最大動力。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提供既平順又快速的換檔反應。
強勁動力讓M235i Gran Coupe有著4.9秒加速表現,即使高速也有充足加速力道。

M235i Gran Coupe不僅很會跑,於彎道上更是充滿樂趣,所配置的跑車化電子懸吊,紮硬朗的回饋盡可能的將側傾抑制,光是如此就以讓人倍感安心,而xDrive四輪驅動系統與ARB防滑控制系統,搭配輕盈精準的轉向反應,造就出極為穩定的循跡表現,而與M135i相比多了一節車尾的M235i Gran Coupe,在彎中可感受到蠢蠢欲動的車尾進一步豐富了操駕樂趣。


跑車化電子懸吊在彎中給予M235i Gran Coupe紮實的支撐力。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與ARB防滑控制系統替操控帶來相當穩定感受。
於彎中能感受到車尾蠢蠢欲動。

M235i Gran Coupe跑車氣息豈止於造型與動態,身為德國豪華品牌,M235i Gran Coupe雖僅是品牌入門Gran Coupe,於內裝依舊細心講究,細膩的作工與精緻飾板用料與皮革,打造十足豪華座艙,而M款方向盤與M款Dakoto真皮跑車座椅,則是在此基礎下營造出競技性能氛圍。

一開始所指的Gran Coupe兼顧日常實用性就是後座環境,多了兩扇門不僅更利於乘客進出,2,670mm軸距設定更創造出寬裕舒適的乘坐環境,而430公升基本行李廂容積搭配4/24座椅傾倒設計,更足以應付多數日常生一切所需。


皮革與軟質飾板營造出豪華品牌應有質感水準。
M款Dakoto真皮跑車座椅於視覺或包覆都給予大大滿足。
厚實的M款方向盤於操駕時提供良好握感。
四門Coupe好處就是方便進出後座,2,670mm軸距也提供充裕環境。
430公升行李廂空間與4/2/4座椅傾倒能輕鬆應付日常所需。

M235i Gran Coupe令人迷戀的還有座艙的科技感與配備,由10.25吋數位儀錶與中控螢幕構成的虛擬座艙,在提供直覺且資訊豐富之餘,也營造出濃厚的視覺科技感。此外,iDrive 7.0、Apple Carplay連接、手機數位鑰匙、手機無線充電、harman / kardon音響、語音聲控等多項配備,無論是操控車輛設定或是導航、娛樂等都提供最佳操作感受。

當然還有不得不提的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在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車道偏離警示、主動防撞輔助、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等輔助系統建構下,是在熱血之餘放鬆身心的駕駛得力助手。


10.25吋中控螢幕不僅操作直覺也具備多項功能。

M235i Gran Coupe有配備數位鑰匙。
雖沒有車道維持,但作動順暢自然的ACC已夠用。
主動防撞輔助、行人偵測等系統提供完善防護。

以往跑車在甩帥之餘還要兼顧實用是天方夜譚,然而Gran Coupe的出現將兩者完美揉合,而BMW M235i Gran Coupe除是市場最新產品,充滿跑車氣勢外觀、強悍的動力性能、豐富滿檔配備與舒適空間,種種都滿足渴望跑車與房車實用的一切想法。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