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變臉版RAV4 PHV? Suzuki Across歐洲限定!

去年Toyota與Suzuki以互購股份的方式展開雙方的合作協議,將利用對方擅長的產品及技術來拓展各自的品項廣度,首個作品便是以RAV4 PHV為基礎而來的Suzuki Across,透過加修飾後的面容區分隔出與Rav4的不同屬性,也讓以往Suzuki較不擅長的中大型休旅車型多了個可靈活操作的全新戰力!

Suzuki Across的外觀相當簡單明瞭,單純以RAV4 PHV為基礎加以修飾前端面容後推出,原本較為剛硬的頭燈與水箱護罩輪廓已轉為更加柔和的調性,並在中央換上Suzuki的品牌徽飾,相較之下前保桿兩側的網格飾板面積反倒更為放大,在都會感與粗曠感間取得不錯的平衡點,車側與車尾部分就是複製貼上的概念,幾乎與RAV4差異無幾,要不是尾門上的Logo與車型名稱提醒了我,否則從後方看去幾乎就是同個模子印出來一樣。





內裝鋪陳也是全然的RAV4氛圍,同樣配置有9吋的觸控式中控螢幕,差異較為明顯的是換上不同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盤,並透過飾板材質的變化營造出些許視覺差異;動力系統沒意外的同樣沿用RAV4 PHV那具2.5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內燃機部分可輸出182匹馬力,配合兩具電動馬達的輔助後可創造出302匹的綜效馬力表現,純電模式下可行駛75公里距離,極速可達180 km/h,不過這款車型將只在歐洲市場販售,未來也樂見雙方合作下能激盪出更多火花,推出更多共同合作的產品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選擇。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