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你一定非SUV不可?就從BMW X3 與 330i Touring講起〈空間配備篇〉

就當SUV賣翻天,到底是不是大家真的都需要一部SUV,還是SUV真的就是有過人的迷人之處與優勢,這回我們找了同門的BMW X3 xDrive30i與330i Touring M Sport,從不同面向,看看兩者各自有何優劣,現在就從空間配備談起。

首先就先從大家比較關心的空間談起,許多人選擇SUV的原因,都是為了空間,普遍認為SUV的空間與運載機能較強,而本次的X3 xDrive30i與330i Touring M Sport,其實在主要的帳面數據上的差異其實不大,車長幾乎相同,X3 xDrive30i寬了64mm,軸距長了13mm,官方行李廂容積數據部分,X3 xDrive30i在一般狀態下也只比330i Touring M Sport多了50L,若將後座椅背放倒後的最大容積則是多了100L,但是當我們實際丈量後,發現兩者的實際差距更小,在縱深上車長僅長1mm的330i Touring M Sport,表現反而好上一些,不過車寬較寬的X3 xDrive30i,在行李廂的寬度上也勝過330i Touring M Sport,而且整體的空間也較為方正,若要堆疊物品會較為便利一些,同時兩者在行李箱底板下方也還另有置物空間,亦可將行李廂後障捲簾收納入進去,運載空間機能X3 xDrive30i大概只贏了一點點,但330i Touring M Sport拜車身底盤相對較低,所以在搬運的便利性上會比X3 xDrive30i來的好。



在330i Touring M Sport上之後廂安全分隔網以及行李廂捲簾都可收納至行李廂下方,並可可輕鬆將後廂區隔出不同大小收納區域;行李廂底部更首次搭載「後廂底板自動止滑功能」,底板上的防滑滑軌在車輛啟動時會自動微幅升起,減少後廂行李在旅途中滑動的狀況。
X3 xDrive30i的行李廂空間較為方正,要堆疊物品會比較便利,同時底板下空間也較深。
330i Touring M Sport在後座車頂有座內凹設計,所以頭部空間的壓迫感反而比X3 xDrive30i小。

至於在乘坐空間部分,也幾乎戰成平手,大家會以為車高較高的X3 xDrive30i,車內高度空間會比較好,事實上卻是與330i Touring M Sport幾乎完全相同,而且330i Touring M Sport在後座車頂有座內凹設計,所以頭部空間的壓迫感反而比X3 xDrive30i小,不過X3 xDrive30i則是多了後座椅背後傾功能,提供後座乘客更舒適地乘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