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車觀點

2018 北京車展 - Honda 與廣汽合作推出理念 Everus EV 電動概念車

在本屆北京車展中, Honda 合資夥伴廣汽本田推出自主品牌 Everus (理念) E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為中國市場專屬車型,採用目前在地化生產的廣汽本田繽智 ( Vezel,即 HR-V ) 作為開發平台打造而成。



Everus EV 將會是首款大量生產的中國專屬 Honda 電動車,預計將在今年底開賣。Honda 更打算將 Everus EV 透過 Honda 在 2017 年投資的睿馳達 (Reachstar) 公司打入汽車共享市場。為了實現低碳的未來環境,Honda 將會加快推動電氣化車款的腳步,預計在 2025 年前推出 20 款電氣化新車。



雖然這部 Everus EV 為中國市場獨享,但也不難看出 Honda 推動電氣化的決心,上個月宣布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Urban EV 將在明年投產 [請按此參閱],而在紐約車展時推出的第三代 Insight 油電車採用了較前一代更大 1.5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雙馬達後,可輸出 151 匹綜效馬力,純電狀態可行駛 1.6 公里,並有著平均 23.38KM/L 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