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車觀點

改朝換代前夕仍獲肯定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當選《Auto Bild Allrad》年度最佳四驅車款

隨著戶外活動風氣的盛行,近年有越來越多跨界車推陳出新,而琢磨跨界旅行車近 20 年的 Audi 可說是箇中高手,於 1999 年便以C5 世代的 A6 Avant 打造出搭載 Quattro 並加高車身的跨界旅行車。近日 C7 世代的 A6 allroad quattro 被歐洲最大的四驅汽車雜誌《Auto Bild Allrad》 的讀者們以 13.35% 得票率勝過 13 款競爭對手,成為年度最佳全時四驅車款,給予該廠再次肯定。


現行 C7 世代的 A6 allroad quattro 在 2012 年時推出, 7car<小七車觀點> 曾於 2015 年時前往海外試駕 [請按此參閱],國內市場則在2016 年時以小改款之姿正式上市 [請按此參閱],報價 347 萬元起。 A6 allroad quattro 的外觀部分,車高較 A6 Avant 增加了 31.5mm,水箱罩改為直瀑造型,並在車頭、側裙及車尾增加不鏽鋼護板,全車四周皆有防刮塑料護板。



至於底盤部分,採用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科技,搭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透過多種駕駛模式的切換,增加了可行駛的路面種類。若選用 allroad 模式,可使車身提高 35mm ,而使用 lift 模式時,可使低速行駛時車身再提高 10 mm。除此之外,還具備傾角顯示與陡坡緩降系統等越野配備。新世代的 A6 已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旅行車版本 Avant 也在本月公開,相信很快就能一睹下一代 A6 allroad quattro 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