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車觀點

2018 北京車展 - 跨足中小型豪華房車 Mercedes-Benz A-Class L Sedan 亮相

繼宣布第四代 A-Class 掀背車將在 5 月開始於歐洲交車,Mercedes-Benz 又公布與北京奔馳合作,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 A-Class L Sedan 房車,軸距自 2,729mm 增加了 6 公分達到 2,789mm ,將在北京車展中全球首發,至於針對全球市場的 A-Class Sedan 也發表在即。



A-Class L Sedan 擁有最新世代的 Mercedes-Benz 家族設計語彙,在安全防護上亦導入了 S-Class 上先進的駕駛輔助配備,並擁有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資訊娛樂系統,支援智慧型聲控系統,可辨識多種四川話及粵語等中國各地語言。



外觀部分, A-Class L Sedan 的車長為 4,609mm ,車寬為 1,796mm ,車高則為 1,460mm,同時提供主打時尚的 Sedan 以及主打運動風格的 Sport Sedan。在整體造型上,頭尾相當短促,側面具有一道腰線刻劃動感輪廓,搭配火把造型日行燈及許多鍍鉻元素點綴,橫跨至行李箱蓋的尾燈組讓車尾視覺效果更寬,此外還針對中國市場還推出專屬的玫瑰金車身塗裝,並具備 16 至 19 吋胎圈選擇。



內裝部分,維持新世代 A-Class 的科技風格座艙,擁有 AR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並搭載 MBUX 資訊娛樂系統,具備 AI 學習機能,透過 WeChatMyCar app 可讓車主更輕易的與車連結。智慧型聲控更可支援多種在地語言。此外還擁有 64 色氣氛燈、渦輪造型空調出風口等配備。至於行李箱最大容積為 420 公升。



動力配置上,初期搭載排氣量 1.33 升的全鋁合金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具備 100 至 120 kW 的動力輸出,稍晚還會推出搭載CAMTRONIC 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的 2.0 升引擎,提供 140 kW 的最大馬力輸出,全車系皆採用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Daimler 集團大中華區管理高層 Hubertus Troska 表示,針對中國在地客戶需求而開發的 A-Class L Sedan 是首款豪華中小型長軸房車,提供了更充裕的後座空間。而 MBUX 系統則讓中國年輕客群們時時保持聯網,相信透過與北京奔馳的合作,能提昇在華銷售成長。去年中國再次成為 Merecedes-Benz 及 smart 最大的市場,售出超過 61 萬部車,取得 25.9% 的成長率,其中有將近 43 萬部車是在中國在地製造。



Mercedes-Benz 已在全球大約 170 個市場售出超過 6 百萬部豪華中小型車款,去年更達出 62 萬部,足見需求旺盛,因此 Mercedes-Benz 將此系列擴增至 8 款車型,持續攻佔更多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