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車觀點

2018 北京車展 - 軸距加長 8.8 公分 Audi Q5L 亮相

現行第二代 Audi Q5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如今將在本屆北京車展推出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長軸版本 Q5L,夏季便會開賣。



車長自原本 Q5 的 4,663 mm 加長 107mm 達到 4,770mm,軸距則自 2,819mm 加長 88mm 至 2,907mm ,使得後座膝部空間加長 110mm,而行李箱容積則與 Q5 相同,依後座傾斜滑移角度不同而在 550 公升至 1550 公升之間變化。 消費者可選擇 Vogue 、 Lifestyle 、 Design 、 Sport 、 Sport plus 等 5 種配備頂級,胎圈則有 18 至 20 吋供選擇。



內裝及配備上, Q5L 全車系標配全景天窗、 Audi pre sense basic 及 Audi pre sense 都會安全系統。入門的 Vogue 等級即配備三區恆溫空調,以及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而在 Lifestyle 等級起則擁有運用矩陣技術的 LED 頭燈、 MMI 導航系統以及虛擬座艙,至於 Design 、 Sport 及 Sport plus 等級更擁有具備 3D 音效的 Bang & Olufsen 音響。



動力配置上,皆採用直列 4 缸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提供 190 匹或 252 匹 2 種最大馬力輸出版本, 0-100km/h 的加速成績分別是 8.6 及 6.7 秒。而採用 20 吋胎圈的 Q5L 依照中國 C5 排放測試標準,具備 14.49KM/L 或 13.7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則為 164 公克或 174 公克。 Q5L 也標配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具備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切換,可依駕駛需求選擇 comfort 舒適、 auto 自動、 dynamic 動態、efficiency 節能或 individual 個人化等 5 種模式。



中國市場的 Q5 車系無論長軸版皆在合資夥伴一汽大眾的長春廠生產,部分零件採用 CKD 方式自墨西哥 San Jos Chiapa 廠進口。此回 Q5L 的加入,讓 Audi 在中國繼 A4L 及 A6L 後又多了一款在地化長軸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