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2018底特律車展】嗆堵眾掀背跑車與鋼砲─不對稱怪傑Hyundai Veloster N亮相!

韓國Hyundai汽車積極布局高性能品牌眾所皆知,在【2018底特律車展】中不僅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個性掀背跑車Veloster,掛上旗下高性能品牌「N」圖騰的Veloster N更是順勢亮相,展現旺盛企圖心。

Hyundai當初問世時最大的特色就是採左一、右二的不規則車門設計,而在【2018底特律車展】同步展演的全新Veloster與Veloster N,仍然延續了這項基因,但整體外型在融入新的設計語彙後,更有肌肉感與力量感。



在高性能的Veloster N上自然再加上了全套的空力套件,包括有:氣壩加大的前保桿、前下擾流、側裙、加上後分流器的後保桿,以及後尾翼等部品,並有專屬的〝N〞字徽飾,標配18吋鋁圈搭配 尺寸為225 / 40R18的Michelin Pilot SuperSport 跑胎,另可選配19吋鋁圈,搭配235 / 35R19之Pirelli P-Zero跑胎,最後還配上了左右雙出式大口徑排氣尾管,走的就是歐化的內斂性能風,有運動感但不至於太過跋扈誇張。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動力部分,Veloster有輸出147hp之2.0升自然進氣引擎與201hp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至於Veloster N則是搭載了一具2.0升之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達27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60 lb.-ft〈約35.94kgm〉/1450~4700rpm最大扭力,並且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高流量運動化排氣系統可對應不同的行車模式,在獨有的N模式下,在換檔的過程中會產生讓人振奮的燃爆聲,熱血程度滿點,同時電子輔助系統的介入時間也會改變,給與駕駛者更多的操駕樂趣。




在位於德國紐柏林賽道旁之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完成開發的Veloster N自然經過了「綠色地域」紐柏林賽道的淬鍊,為求最佳操控性能,原廠為它配上了N Corner-Carving電子式限滑差速器與N Grin Control System系統,前者可降低轉向不足的產生,後者則有Normal、Sport、N、Eco以及N Custom五種駕駛模式,可改變包括:油門反應、引擎出力曲線、變速箱換檔時機、排氣聲浪、轉向輔助力道與ESC系統介入程度等操控元素,搭配強化後懸吊系統,懸吊軟硬也會隨之改變。煞車系統,選擇18吋胎圈,搭配前330mm、後300mm之碟盤,若升級至19吋胎圈則配上345mm、315mm之加大碟盤,提供良好的制動效果。




座艙中則配有專屬的N-design部品,包括有:運動化前座座椅、方向盤、專屬門檻等,同時在儀錶板中亦設有換檔指示燈,讓駕駛者可以掌握最佳的換檔時機。




相較於眾家高性能陣線車款都著重在車輛的性能數數,但Hyundai的N Performance更重視的駕駛者的感受,駕駛者的每分鐘心跳〈BPM〉數值,遠比引擎的轉速〈RPM〉要來得更重要。



全新問世的Veloster N將會是Hyundai第一個進入美國市場的N Performance車款,在底特律車展發表後,將會在2018年9月韓國蔚山投產,並且在第四季正式在美國上市。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