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4代Ford Focus大改款推出在即 偽裝車路上趴趴走引人側目

第四代Ford Focus即將在明年推出,最近國外媒體紛紛在路上捕捉到偽裝車身影,外型雖包覆著迷彩圖裝不易看出實際線條,但頭、尾燈等細節已可看出量產車的大致樣貌。

根據外媒所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從車身比例看來與現行款無太大差別,外型仍維持緊湊且運動感十足的風格,前緣部分仍具備與現行款相似的六邊形水箱護罩不過尺寸更加放大,車頭燈置換成有中置日行燈的新式樣,保桿下緣輪廓也被刻畫得更趨顯明,呈現出更為出色的動感氛圍,而新款尾燈採用LED燈條拉出細長弧線,大幅削減現行款笨重厚實的視覺感受。




因軸距部分將會增長50 mm左右,以往後座空間不佳的情形將獲得改善,車艙部分據外媒拍攝到的測試車照片所示,應會換上與大改款Fiesta相同的大尺寸觸控液晶螢幕,頂級的B&O音響系統預估也會一同導入,車重部分也將減去50公斤以上以獲得更靈敏的操控反應,是否會有油電版本尚在評估中,但確定會有一款純電版本以符合去年宣告的電動車大軍計畫。

現行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屢獲大獎,且市場的反應不錯的情況下繼續沿用的機率極高,但推估動力更大的1.5升EcoBoost引擎應會是四代車款的銷售主力,且性能更高的ST版本也將會有柴油引擎的選項,最令人興奮的是高階版本將會有四輪驅動系統可選,讓這款風靡全球的運動房車將比同級對手更具競爭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