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車訊

Roda Test~Subaru Forester 2.0XT


用「孔武有力」來形容新一代Forester 2.0XT實在相當貼切,因為它不僅造型十分粗獷有肌力感,全新2.0升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240匹強勁動力的釋放下,可說是力量滿滿,令人十分激賞!




Subaru Forester 2.0XT
●建議售價 2.0XT:139萬元、2.0XT Premium:150萬(接單價)
●綜合平均油耗 10.7km/L
●上市時間 2013/03
●原廠保固 3年6萬公里
●討喜之處 力量飽滿渾厚的中後段加速性
●遺珠之憾 偏軟懸吊及高重心的過彎側傾

已表定在3月20日晚間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的新一代Subaru Forester,雖然在截稿之前僅得知其接單價格,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已經提前進行試駕,且是搭載全新2.0升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2.0XT車型,不僅240匹的動力性能有水準的演出,山路操控亦有稱職的表現,再加上更甚以往的豐富配備,因此整體的產品賣相確實比現行車款出色許多。
粗獷有力量感的造型

全新Forester的造型改換家族化的六角形水箱護罩,搭配更具霸氣的保桿進氣壩,為車頭帶來更甚上代的粗獷風格與力量感,飛翼式的頭燈亦是視覺焦點,以多邊形的晝行燈條將整個大燈組包圍住,不僅帶來豐富的線條與層次感,更製造出極為亮眼的發光效果。此外,原廠也分別賦予2.0i及2.0XT不同的車頭表情,來彰顯出兩者不同的性能與市場定位,主要差異點在於2.0XT渦輪增壓車型的前保桿左右兩側配置了長條直立式的進氣口,雖然此進氣口並未開通,僅以黑色網狀飾板覆蓋,但卻也帶來更強烈的性能氣勢。
在內裝部份,全新Forester一改上代車型流線的中控檯設計,而以方正、保守的造型來呈現,不過透過更多軟質塑料的採用,有效提昇車艙的質感,同時也導入與XV相同的彩色資訊螢幕,可顯示出各項油耗數據以及X-Mode四輪驅動模式的狀態等資訊,大幅增添整體的科技感與實用性。其他2.0XT Premium車型標配還包括有引擎啟動按鈕、定速、駕駛座10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加熱裝置、雙區恆溫、換檔撥片、電動尾門以及此級距車型少見的Harman Kardon高級汽車音響等,可說十足豐富。

很過癮的加速推力


此次所試駕的是2.0XT頂級車型,搭載一具2.0升DI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搭配CVT無段式變速箱,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為240匹、35.7kgm。此具引擎的起步加速相當輕快,再加深油門深度後,整體動力反應可說既直接又飽滿,完全是踩多少給多少的動力特性,且預期中的Turbo Lag在此車身上並不明顯;而在大腳全油門一拜後,變速箱隨即退檔,同時間一股強勁渾厚的加速推力隨即帶著此車向前衝刺奔馳,儘管在山路上坡路段,動力輸出表現依舊遊刃有餘,並未受到1635kg車重的影響,只要灌上油門,勁道十足的貼背感隨之而來,這種厚實的加速力道在山路上開來相當輕鬆且過癮。
此車偏軟但帶有些許韌性的懸吊系統設定,在一般道路行駛時的乘坐舒適性表現還不錯,對於不平與坑洞路面所造成的震動處理能力也有水準表現,不過在面對山路彎道時,畢竟是SUV車型,有著較高的車身與重心,高速過彎時會出現些許的推頭與較明顯的側傾,甚至讓輪胎達到極限產生尖叫,不過VDC動態穩定控系統會適時的介入,進行動力輸出的控制與煞車力道分配,讓車輛能呈現出中性的轉向動作,按照駕駛者預定的行駛路線出彎。


2.0XT車型搭載可釋出240匹及35.7kg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Forester在山路的操控性表現可說相當稱職,尤其還有VDC及TCS等電子系統的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