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文化

Skoda Fabia大改款上市前暖身,官方試駕活動預見新車樣貌!

現行販售之Skoda Fabia為2014年於巴黎車展推出的第三代車型,並於2018年進行小改款,對比同品牌其他家族成員近幾年接續升級改款後,處於世代交接期的Fabia不免出現老態,最近Skoda正在奧地利進行大改款之媒體試駕,即便試駕車身著偽裝衣裳,但仍可從些許細節看出新車做了哪些調整。



從原廠提供的試駕車照片可發現,四代Fabia的水箱罩尺寸似乎比現行款大了些,兩旁的頭燈輪廓也改成更為細長銳利的樣式,保桿下方也新增有氣流導流口,與新世代Octavia有類似的設計語彙,即便試駕車仍貼滿偽裝貼紙,但已可感受出面容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尾燈造型也變得與Scala頗為類似,不過尾燈下緣角度更為上揚,由外延伸至尾廂的倒L型設計亦強化車部的辨識度,再輔以五幅黑化雙肋式輪圈的搭配下,運動感比起現行款提升好幾個層級。






底盤採用集團新世代小車專用的MQB A0平台打造,4,107mm×1,780mm×1,460的車身尺寸比起現行款大上不少,2,564mm的軸距還比當年的Golf MK4更長,不僅車艙空間更為寬裕,後行李箱的置物容積比起現行款還多出50公升來到380公升,雖然這次未提供內裝照,不過Skoda表示新車將配置10.2吋數位儀表與6.8吋的中控螢幕,透過選配亦可升級為9.2吋,另外在後視鏡上還設計有Type-C的接口作為行車紀錄器的電源提供,安全系統則包含9氣囊、車道維持輔助、緊急煞停、主動巡航輔助等功能。

引擎部分將配置三款動力選項,包含1.0升自然進氣、1.0升渦輪增壓、1.5升渦輪增壓三款,動力輸出落在64匹至147匹馬力之間,搭配的變速箱有5速手排、6速手排及7速雙離合器自排三款,新車預計最快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發表,若售價能維持現行區間,相信這款掀背小車的競爭力將相當強勁!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